泠泠

【全职高手·世邀赛一】心疼记者三秒钟


     电视机里临时插播一条早间新闻:在刚刚结束的瑞士苏黎世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半决赛上,中国队力克头号强队韩国队,成功晋级决赛!


       韩文清坐在电视机前,一向冷峻的面容上露出明显的暖意。这时,电话响了,是联盟主席冯宪君打来的。


       “文清啊,消息你肯定知道了吧!”这冯大主席开心的语气都快从听筒里渗出来了。


       “当然。”韩队的语气也难得的温和。


       冯宪君继续说道:“决赛我肯定要飞去现场!这次大家提前干掉了韩国队,决赛无论是遇到日本还是美国,都没有半决赛这场压力大。”


       “不可轻敌。”韩文清道。


       “呵呵,”冯宪君没有丝毫不悦,远在瑞士的那帮大佬们会轻敌?不可能的。他们只会把谨慎贯彻到比赛最后一秒,但半决赛的反杀无疑更会激起他们在决赛的士气和必胜的斗志。


       “最后的对手是日本队还是美国队要明天凌晨才知道,”冯宪君继续说道:“我明天上午从B市飞瑞士,电视台已确定决赛要进行直播,他们需要一位现场解说员,这个角色非你莫属,这回你可不能再拒绝了。”


       “好。”韩文清回答地不带丝毫犹豫。


       冯宪君喜出望外,没想到韩文清会答应得这么爽快。他回道:“好!我这就让人给你订票。”


       韩文清挂断电话,电视机刚好播到赛后选手采访。叶领队那张欠揍的脸赫然出现在频幕前。


       记者:“叶领队,刚刚结束的与韩国队的这一场可谓是背水一战,再次祝贺中国队晋级决赛!”


       叶修:“中国队宇宙最强不解释!”


       记者干涩地笑了一下,道:“为了打赢这场比赛,您的散人君莫笑都重新出山了,不容易啊!”


      叶修:“还不是被赛制逼的啊!”


      记者:“哦?那刚好趁此机会请您再详细分析一下赛制和战术吧?”


      叶修:“都赢了比赛还分析战术干嘛?看过比赛不就清楚了。”


      “……”记者连忙陪笑道:“那请您说说赛制对排兵布阵的影响吧!”


      叶修:“从1/4决赛开始,每场比赛一天内就连续打完两轮,这么高强度的比赛节奏就问你服不服?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哈哈,是挺服的……”


      “服什么呀!”叶修:“我真怀疑是他们比赛场馆租期有限吗?好在1/4决赛起官方下了通知允许第十四位非正式选手作为替补出战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所以观众朋友们就有幸再次看到你上场了呀!”


       叶修:“你都不知道那帮家伙得知我可以上场后有多激动。虽然他们在国内比赛的时候都想弄死我,可到了国外,原来个个都离不开我!”


      记者:“……”


       不知记者的嘴角有没有抽搐,反正韩队的嘴角是抽了一下。


       国家电视台就是经验丰富处变不惊,当机立断把镜头切给王杰希。


       记者:“能看到您的魔术师打法解封,相信许多观众都和我一样激动!”


       王杰希淡定道:“谢谢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您这次才没有出场团队赛,而打了两场擂台赛,看来是做了必胜的打算啊!”


       王杰希:“团队需要,幸不辱命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那为什么您之前没有解封,直到打韩国队才释放出来呢?”


       魔术师自己多年没在正式赛场这么打过了,他内心其实也是很激动的,于是他突然打算皮一下,说:“ 天机不可泄露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……”


       镜头又切给了周泽楷,不过这回叶领队再次与他一同出现……作为枪王的发言人。


       叶修:“小周第二轮擂台赛打头阵,又在最后轮团队赛大爆发,要是第一轮擂台赛王大眼没有放飞自我提前干掉对方最后一人,他也许就得出场三次了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周队不愧是接班您的荣耀新第一人呢!”


       听了这话周泽楷依旧不发一言,继续淡淡地微笑着。


       叶修怕冷场,补充道:“张江后浪推前浪,拍死韩国队沙滩上!”


       周泽楷听完若有所思,然后居然点了点头,道:“嗯……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……”


       镜头只好切换给了黄少天,这位剑圣的操作者此时乐得跟一朵花似的。


       记者:“黄少连打了两场团队赛累不累啊?”


       黄少天:“累?你在开玩笑吗哈哈哈哈哈哈!我现在恨不得马上能知道决赛的对手是谁!你说美国日本哪个队得胜几率大一点?我们队长说是美国,但我也很想打日本啊!诶,其实美国日本我都想打啊怎么办?!你说……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……”


       镜头无奈地果断切给了喻文州……


       记者:“喻队,刚才黄少说您分析过美国队赢日本的可能性更大,能再和电视机前的观众说说吗?”


       喻文州:“啊?不要了吧。万一没奶中怎么办?”


       记者笑道:“那也没关系啊,比赛本就是因各种可能性的存在才精彩的。”


       喻文州:“算了吧,错了的话会很没面子的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哈哈,看不出喻队居然是全队最在乎面子的那位呀。”


       喻文州:“因为我和他们不一样,我是有潜力在联盟打20年的人。”


       记者:“……”


       韩文清有些同情那位记者了,正准备关掉电视。这时,手机微信突然响了一声,他拿起来看,是冯宪君告诉他机票已经订好了。



(世邀赛二:https://lingling274.lofter.com/post/1ec097ad_1c5f70f2c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